Familial Affection~親情  

「我怎麼在飄?」

原來我一直住在這個裝著水的缸子裡,魚媽媽恍然大悟~突然大喊「臭小魚,別吃我呀!」

 「好餓~好餓」

剛出生沒幾天的小魚,急急忙忙地到處覓食。剛好看到大家在啄食著缸底那隻胖胖的死魚,他也趕緊用力從魚群的縫隙中擠進去偷吃幾口。

 魚媽媽二天前,生下了幾十隻小魚之後,氣力放盡撒手歸天!她的兒女們渾然不知,今天的大餐,就是他們的媽媽~~

 魚媽媽也認不得她的兒女們,沒也去想那麼多,她只想跟著那道舒服的光,繼續往上飄~~

 

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 小男孩蹲在地上,強忍住不讓人發現他在啜泣!

他發現好多人拿相機在拍他,他視若無睹;好多人把麥克風塞到他面前,他只想到媽媽教他背的左傳:【鄭伯克段於鄢】,不禁喃喃自語:

初,鄭武公娶于申,曰武姜,生莊公及共叔段。莊公寤生,驚姜氏,故名曰「寤生」,遂惡之 …

PS.

武姜其實是一個偏心的母親。莊公當初在武姜肚子睡姿稍微難看了一點,就造成出生之後,武姜不喜愛他,甚至想推翻他。

老么共叔段,搶走媽媽對哥哥的關愛,默默囤積兵力計畫反叛,最後失敗…

 

想到這邊,小男孩突然背不下去了…

媽媽都說我是最優秀的小孩,但為什麼那麼多人在罵我??

媽媽,你在騙我嗎??

小男孩猛搖頭,不可能,一定是那些壞人忌妒我。

我不能再容忍那些罵我的人,尤其罵我媽媽的人,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們!

「媽媽,你說好嗎??」

「你為什麼不回答我??」

小男孩知道,沒有人再會用慈愛的眼神看著他,摸摸他的頭,跟他說:「弟弟,好!」

小男孩繼續蜷縮著、握緊了拳頭,但是強忍著,不讓人發現…

 

 

拳方位有氧格鬥館 館長蔡志賢
Fist-All Combat & Fitness Gym 
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新北市雙和訓練站
Add: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1號4樓
Tel:+886-2-8668-3807 
Mail:fist.all@msa.hinet.net
BLOG:http://fistall1104.pixnet.net/blog 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tAllGym 
散打.泰拳.柔術.健美.塑身.有氧.防身格鬥綜合休閒運動中心!!
Sanda, Muay Thai ,Aerobic, BJJ, Bodyshaping Defense combat

arrow
arrow

    fistall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