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X的!下雨天叫什麼瓦斯,賺這幾十塊害我犁田…」

送貨員手臂一邊沁出紅色鮮血,一邊狠飆著老舊的野狼機車,仰天咒罵著!

在一片略枯黃的稻田裡,遠遠望去,有位戴著斗笠的農夫。近看才發現,他正伸出雙手迎接細雨,傻笑著,似乎非常滿意久旱之後的小確幸

小孩兒仰頭看著他阿公,雖然下雨害他不能出去跟朋友玩,但是,阿公喜歡下雨,他想,他應該也跟著一起喜歡才對。

 

小吃店老闆娘氣喘噓噓拖著地,跟客人有一搭沒一搭聊著:

「五月了,冷氣一開電費又要多好幾千了,下點雨,涼快點好~」

客人回嘴:

「我吃得滿頭汗,你只開電扇沒用啦!」

「房東今年剛給老娘漲五千元,跟政府一樣都在搶錢;剛送來那桶瓦斯,也給我漲價,再不省點,我要跟隔壁麵包店一樣,關門大吉了!」

熱到滿臉通紅的客人不再多話,趕快吃完燴飯,走到馬路去淋點雨降溫,順便抽支越來越珍”貴”的煙。

X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一面青天白日國旗在濛濛煙雨的吊頸嶺飄著…老蔣部隊打輸老毛,逃到香港,又被英國人當野狗到處驅趕,昨天剛結束一場幾千人的流血衝突…

這場涼爽的雨,讓人暫時忘了昨天的痛苦…

這片濛濛的霧,讓人看不清現場的殘破…

 動亂過後,一對小夫妻併肩坐在路邊大石上,看著山下。

男人對著紮著馬尾的她問道:「你知道雨在想什麼嗎??」

她聳聳肩,露出無邪的笑容。

男生煞有介事地解釋:雨是沒有想法的。

「時侯到了,它就下,不管你喜歡,還是不喜歡!

當你快被大水淹死時,你求它別下,它還是照下不誤~

當你在沙漠快渴死時,你求它快下,它當作沒聽到…」

 女孩搶著話:

「還說雨沒想法,我覺得它想害人吧~」

男人勒著女孩的脖子大叫:

「你才是害人精吧~」

「喂~肚子有寶寶~」

男人嚇到,連忙起身鞠躬陪不是…

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「好快… 60多年前的事了吧…」女孩嘴角露出當年一樣無邪的笑容」

「咦,是他們幫我換上這黃色的絲綢袍子嗎?」

在雨裡,女孩的衣角幽幽地飄著,不知不覺路過了總統府。

只有搖著尾巴的小黑看見她,女孩俏皮地拉起衣角,在小黑狗前轉了一圈。

這一轉竟轉進她小兒子的辦公室。為了不打擾兒子,她先前只來過幾次。

牆上雖然掛著「眾志成城」四個大志,但近來眾人似乎很不團結…

雖然身旁立著三軍統帥旗,可是…

「唉呀!弟弟!你的毛筆字越寫越醜了!」女孩忍不住嘀咕著。

仔細一看,一份又一份的公文,弟弟都同樣心不在焉地批了個”閱”。

看著弟弟哭腫的雙眼,女孩跟往常一樣,輕輕撫著他的頭,低聲道:

「別幹了,咱們回家吧!」

只是這個男人渾然不覺,繼續隨手寫下一個接著一個的”閱”…

 

X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「這是誰呀?怎麼在外頭嚷嚷著沒簽名簿呀?」女孩吶悶。

這幾年,在家門口、甚至當著她的面,大呼小叫鬧場的人多的是,見怪不怪了!

女孩沒理她,繼續回到會場…

穿著黑衣戴著墨鏡的孫女,邊哭邊說:

「記得下雨天我們過馬路,奶奶叫我要閉嘴,以免被水噴到…」

「呵…呵…我都記不得有這回事了」女孩摀住嘴,忍住不笑出聲來

女孩正回想著過去的種種趣事,弟弟一行人卻要回興隆路老家了!

女孩看著雙眼紅腫、不發一語的弟弟,心疼地過去拉拉他的手,在耳邊輕聲說:

 

最後一個母親節  

「弟弟,最後一個母親節,媽媽沒辦法跟你過了!」

「我雖然不在,你公文還是要看仔細,毛筆字用心寫,知道嗎?」

「他們在叫我了…」

「他們應該會帶我去找爸爸…」

「爸爸應該會在吊頸嶺的大石那等著我…」

「我會很好,不用擔心…,我…

 

女孩黃色衣角,在雨中緩緩上升…

女孩道別的聲音,也越來越遠…

 

 

拳方位有氧格鬥館 館長蔡志賢

Fist-All Combat & Fitness Gym

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新北市雙和訓練站

Add: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1號4樓

Tel:+886-2-8668-3807

Mail:fist.all@msa.hinet.net

BLOG:http://fistall1104.pixnet.net/blog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tAllGym

散打.泰拳.柔術.健美.塑身.有氧.防身格鬥綜合休閒運動中心!!

Sanda, Muay Thai ,Aerobic, BJJ, Bodyshaping Defense combat

arrow
arrow

    fistall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